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专题 > 践行核心价值观 传递社会正能量 > 正文
雷锋战友倡议全社会学雷锋
2014-03-05 10:17:52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谢璐] [责编:黄晓辉] 字体:【

  雷锋战友倡议全社会学雷锋

  本报3月4日讯(记者 谢璐)今天,雷锋生前所在连连长李超群、副连长虞仁昌、为雷锋拍照最多的季增等62名雷锋生前战友走进雷锋纪念馆、雷锋故居和雷锋小学进行参观和交流,并向全社会发出学雷锋倡议,掀起了“深入学雷锋,助力中国梦——雷锋战友走进雷锋故乡开展雷锋精神寻根之旅”活动的高潮。

  在雷锋纪念馆,老军人们向雷锋塑像敬献花篮,表达对雷锋同志的深切缅怀。在雷锋生平事迹陈列馆听讲解员讲述时,虞仁昌老人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主动要求讲述雷锋牺牲的过程。讲到动情处,老人淌下热泪:“我有生之年还要继续学雷锋,继续把雷锋精神发扬光大!”现场掌声雷动。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爱憎分明不忘本,立场坚定斗志强……”在雷锋母校雷锋小学,校合唱队的孩子们用嘹亮悦耳的歌声迎接老军人。“爷爷,您好!”一个个精神抖擞的少先队员手捧鲜艳的红领巾上前为老军人们戴上,并缠着他们讲雷锋的故事。老军人们纷纷在留言卡上写下对孩子们真挚的祝福:“让祖国的花朵在雷锋精神阳光雨露哺育下美丽绽放。”“从小学雷锋,长大成雷锋,人人是雷锋,圆满中国梦。”

  最后,参与活动的雷锋生前战友和“爱心妈妈”孟繁英、“雷锋式城管干部”李特为等基层学雷锋先进典型,围绕“如何进一步推进学雷锋常态化”主题进行了深入座谈、探讨和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