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进出口银行湖南分行在湘贷款余额突破300亿元
2014-03-05 09:55:07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胡信松 陈淦璋] [责编:黄晓辉] 字体:【

  进出口银行湖南省分行全力支持湖南开放型经济

  在湘贷款余额突破300亿元

  本报3月4日讯(记者 胡信松 陈淦璋 通讯员 王晶)今天,记者从中国进出口银行湖南省分行获悉,该行充分发挥政策性金融职能,全力支持我省开放型经济发展。截至今年2月底,在湘各项贷款余额达336.62亿元,为我省外向型经济发展和湘企打开国际市场提供了有力金融支持。

  近年来,该行努力发挥政策性金融支持地方重大建设项目的引导作用,加大对省内高铁、地铁、高速、机场、航运等项目的支持力度,去年首次实现高铁、机场、港口建设项目的信贷投放。其中高速公路新审批通过项目3个,批贷金额合计46亿元;沪昆高铁项目批贷金额55亿元,现已成功放款15亿元;机场项目批贷金额3亿元,实现放款0.5亿元。同时,创新探索开放型城市建设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先后审批通过了株洲城发集团株洲枫溪大桥项目和永州城投城南大道项目。

  该行加大对出口加工园区信贷支持力度,去年新增对7个市州8个园区的信贷投放。作为衡阳综保区项目的融资主办行,通过调整信贷资产结构,有压有放,确保了对该项目的信贷支持。此外,还重点跟踪了郴州出口加工区、长沙高新区、长沙经开区、湘潭高新区等重点园区的重大建设项目。

  全力扶持新兴行业发展壮大,推动优势产业客户开展进出口业务,支持华菱安米汽车板项目,推动钢企合作转型升级;支持湖南路桥、水电八局对外承包工程,助推工程企业走出国门;支持比亚迪、湘电重装等机械制造企业,推动装备制造企业国际化进程,帮助湘企打开国际市场。

  进出口银行湖南省分行行长王一兵介绍,今年该行将重点支持湖南省对外承包工程、境外投资等重大项目,支持省重点、支柱传统产业(钢铁、工程机械)提高国际竞争力和企业升级转型,支持省内重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力争全年贷款余额突破37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