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专题 > 践行核心价值观 传递社会正能量 > 正文
想谢恩人不知名
2014-03-02 11:31:04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肖军] [责编:彭彭] 字体:【

  想谢恩人不知名

  本报记者 肖军

  通讯员 米承实 江广

  【事件】

  “真想知道那位叔叔是谁?然后当面对他说一声:谢谢!”2月27日,连续两年拿到3000元爱心励志助学金后,来自辰溪县潭湾张家溜小学四年级的贫困学生谢娜激动地说。

  当天,同谢娜一样,该县特困学生唐邓、肖崇友同样拿到了3000元共青团爱心励志助学金。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疑惑:“那位帮助自己的叔叔是谁?”

  就是负责爱心款发放的辰溪团县委工作人员,也不知道好心人是谁。

  事情还得从2013年2月说起。一天上午,辰溪团县委办公室接到一个陌生男人的电话,对方表示,决定通过团县委长期资助2到3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计划每人每年资助3000元。

  工作人员询问其姓名和工作单位,对方始终都不肯说,只留下了电话号码,说找到合适的对象就电话联系。

  通过调查摸底,工作人员将谢娜、火马冲中学的麻喜喜、白云小学的肖崇友3名品学兼优的贫困生,推荐给“陌生人”。

  第二天,“陌生人”人就将9000元爱心款打到了辰溪团县委的银行账号上。

  2013年2月23日,谢娜、麻喜喜、肖崇友领到了“陌生人”的第一批爱心资助。

  今年,麻喜喜初中毕业,并不愿再继续就学,决定外出打工挣钱,给家里减轻负担。团县委及时同火马冲中心学校联系,让家庭贫困且品学兼优的四年级学生唐邓接替麻喜喜,享受“无名氏”叔叔设立的爱心励志助学金。

  据团县委负责人陈超介绍,截至目前,这位“无名氏”好心人已为这4名特困生捐赠了18000元。

  已经连续第二年拿到3000元励志助学金的肖崇友表示,今后一定会更加努力学习,练好本领,长大以后也像那位帮助自己的叔叔一样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评语】

  当前,社会上还有许多需要帮助的人,只要我们都像“无名氏”一样,以行动播撒温暖,社会将充满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