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新宁力保粮食稳定增产
2014-02-27 08:18:50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蒋剑平 戴勤] [责编:彭彭] 字体:【

  新宁 力保粮食稳定增产

  本报2月26日讯(记者 蒋剑平 戴勤 通讯员 杨坚 王征刚)入春以来,新宁县农资产品卖得火爆。近日,记者在县城解放路亚华种业销售点了解到,该点采购的5000多公斤“广株两优189”、“陵两优211”早稻种子已销售一空。县农业局负责人介绍,至2月中旬,全县已落实早稻种植面积25万亩,与去年相比,稳中有增。

  作为全省商品粮基地县,新宁县今年1月就出台了粮食稳定增产行动实施方案,确保全年完成粮食播种面积84万亩,实现粮食总产34万吨以上。县里制订了对大户、基地和乡镇的奖励措施,安排了专项工作经费。县农业部门指导帮助农资商购回“广株两优189”等优质早稻品种40多万公斤,还准备了足够的农药、化肥等。同时,组织200多名农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宣传惠农政策,传授选种育秧技术。县农机部门启动农机购置补贴工作,各农机推广站近100名农机技术人员下到村组,帮助和指导农机手保养、调试和检修各类农机。

  新宁县还积极推动粮食生产夺高产。规划在飞仙桥、金石、回龙寺3个乡镇创建3个万亩双季稻高产示范片,在全县15个宜种双季稻的国家粮食生产监测点各创办1个双季稻高产示范片。在高产创建示范片内,全面推广农业新技术与规模化种植、标准化生产和产业化经营,做到良种覆盖率、高优栽培技术入户率、测土配方施肥覆盖率、病虫害专业化防治覆盖率、单产达标率等均达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