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泸溪 严治“两违”保耕地
2014-02-27 08:13:17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湘河] [责编:彭彭] 字体:【

  泸溪 严治“两违”保耕地

  本报2月26日讯(通讯员 向晓玲 李兵 记者 张湘河)2月23日,泸溪县国土资源局出动执法人员40余人,对3处违法建房进行恢复平整,恢复耕地1370平方米。该县不断加大违法用地、违法建设的整治,近期来先后出动执法人员达1.5万多人次,整治违法用地242宗,恢复耕地3.1万平方米。

  泸溪建立健全了动态巡查、联合执法、考核问责等机制。完善了县乡村与部门4级责任捆绑制,形成“各负其责,协调有力,配合到位,全面推进”的新机制。他们每年投入160万元,组建了“两违”整治执法小组,对重点项目区、重点乡镇、主要公路沿线、河道沿线的违法用地行为,按照“发现一起、拆除一起”的原则,采用集中联合执法方式,始终保持对“两违”行为的重拳打击态势,目前已累计查处违法建筑263栋(处)。该县还采取电视、宣传栏等手段,大力宣传国土资源管理法律法规,增强了广大群众依法用地的意识。配齐配强了乡镇、村、组“两违”现象线索信息报送员,及时排查、报送“两违”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