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湘潭行政区划微调 乡改街道和镇
2014-02-26 08:15:17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曹辉] [责编:彭彭] 字体:【

  湘潭行政区划微调

  撤销5个乡设立4街道1镇

  本报2月25日讯(记者 曹辉 通讯员 樊艳琴 龙军江)今天,记者从湘潭市民政局区划地名科获悉,经省人民政府批准和省民政厅批复同意,今年湘潭市的行政区划有所调整,目前中心城区部分乡已改为街道和镇了。

  湘潭市的行政区划调整具体为:撤销岳塘区霞城乡,设立霞城街道,撤销雨湖区昭潭、先锋、护潭3个乡,设立昭潭、先锋、万楼3个街道,分别以原各乡的行政区域为各新设街道的管辖范围;撤销雨湖区响塘乡,设立响塘镇,以原响塘乡的行政区域为新设响塘镇的行政区域。

  经过这次行政区划调整,雨湖区现共有12个街道、4个镇、2个乡,岳塘区现共有14个街道、1个镇、2个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