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专题 > 践行核心价值观 传递社会正能量 > 正文
寒风中“傻等”失主
2014-02-26 07:55:22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晴] [责编:彭彭] 字体:【

  “傻等”失主

  本报记者 王晴 通讯员 彭展 余文

  寒风中,抱着别人落下的钱包,“傻等”两个多小时,做这“傻事”的人是中石化巴陵石化己内酰胺事业部员工吴树成。

  2月13日14时许,吴树成送战友到岳阳火车站乘车,意外发现一角落有个黑色钱包。他打开一看,里面有6000多元现金、火车票、学生证等。吴树成很替失主担心,不停地向周围行人打听,一时无果。

  天寒地冻,吴树成站在现场,想等待失主出现,可两个多小时过去了,失主仍不见踪影。他想到委托车站寻找失主,于是前往车站广播站,途中见到一对中年夫妇带着一年轻人在焦急地寻找什么东西。吴树成立马上前询问,果真是失主。“我们中午在火车站买票不小心将包丢失,全家人急得直跳,赶紧回来寻找。”失主的母亲好感动,“虽不抱希望,但没想到碰到好心人!”

  经仔细比对,吴树成确认是失主后,放心地将钱包交给对方。失主连声道谢,表示要购买香烟酬谢,吴树成婉言谢绝。临走时,失主一家恳求好心人留下姓名,吴树成笑笑说:“我是巴陵石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