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专题 > 践行核心价值观 传递社会正能量 > 正文
平江协警跳江救人
2014-02-25 22:40:14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晴] [责编:黄晓辉] 字体:【

  平江协警跳江救人

  本报2月19日讯(通讯员 王练希 吴明治 记者 王晴)平江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协警方思齐,在冰冷的汨罗江勇救轻生者,被当地群众传为佳话。

  事情发生在2月16日。当天下午3时许,方思齐正在巡逻,突然获悉:电力宾馆路段,有人跳汨罗江!方思齐迅速赶至出事地点,只见汨罗江中站着一个二十来岁的女子,水已经浸到胸部位置,她一边拿手机在打电话说着什么,一边不断往江中心走去,情绪异常激动。见此情景,方思齐二话没说,迅速脱掉外衣,跳入冰冷刺骨的江水中,一边与其对话,安抚其情绪,一边从后面不断接近,最后,趁其不备时将其一把拉住,救到岸边。尽管衣服湿透,浑身冰冷,但方思齐还不忘安慰轻生女子,直至将她交给其丈夫。

  经询问,女子姓杨,丈夫姓单,本县瓮江镇人,都二十来岁,几天前刚从广东打工回来,这几天一直住在县城某宾馆。当天夫妻二人因为一点小事发生争执,杨某想不通,一气之下跳入汨罗江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