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专题 > 践行核心价值观 传递社会正能量 > 正文
小站站长的尽孝之举——带着老父去上班
2014-02-25 22:25:52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肖军] [责编:黄晓辉] 字体:【

  小站站长的尽孝之举——

  带着老父去上班

  本报记者 肖军 通讯员 刘玉良 黄意斌

  在怀化车务段,流传着该段流坪火车站站长谢正红带着92岁老父亲上班的故事。

  流坪站是个偏远小站,从靖州县城到站里,坐车需1个多小时。在车站附近一处平房,谢正红的父亲坐在房子外,脚旁摆放着一台小收音机,老人家正在听京剧。

  说起老父亲,谢正红充满了内疚和无奈。上班30多年来,很少跟父母在家团年,特别是从1998年走上管理岗位后,每年他都是在车站陪职工一起过年。“老母亲去世后,父亲觉得有点孤独。我工作忙,不能在身边照顾他,心想不如把他带到车站,他不会寂寞,我也不会牵挂了。”谢正红说,2012年4月,他调到到流坪车站后,便把老人从靖州接到了车站。由于妻子在怀化火车站上班,儿子在怀化工务段通道桥隧工区上班,一家人天各一方,照顾老人的重担便压在他一人身上。工作之余,要为老人做饭,帮他洗澡,还要陪他聊天。

  虽然带着老父亲上班,但谢正红在工作上却没有一点放松,去年,他被评为广铁集团标准化班组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