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长沙拟建11个专业市场群
2014-02-25 08:10:08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吴希] [责编:彭彭] 字体:【

  长沙拟建11个专业市场群

  本报2月24日讯(记者 吴希)近日,长沙市商务局、长沙市城乡规划局公布了《长沙市专业市场布局规划批前公示》,拟在长沙绕城高速周边及外围地区规划11个专业市场群。

  本次规划所称专业市场分为消费品市场和生产资料市场,均为批发购销为主的大型交易市场,不包括零售市场。消费品市场中的黄兴镇、跳马镇、莲花镇、镇头镇等4个市场群将成为农产品交易市场,主要经营无公害蔬菜、绿色食品、花卉苗木、农用机械等;望城经开区、金霞经开区、丁字、空港、金洲、安沙镇、永安镇等市场群将成为工业品交易市场,主营建材、化工、家居、日用小商品、纺织服装和文化体育产品。此外,安沙镇、望城经开区还具备生产资料市场功能,主营农用机械、工程机械和钢材,其中,望城经开区市场群内还拟规划两个物流园和一个采购中心。

  本次规划综合考虑交通、物流、产业、生态等主要因素。根据该批前公示的布局规划图,安沙、金霞、望城经开区、跳马镇、黄兴镇等5个专业市场群将被一条环形快速路串联起。安沙和跳马镇市场群由一条南北走向高速路串联,并与快速路相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