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专题 > 践行核心价值观 传递社会正能量 > 正文
李微微:教育实践活动要“吹糠见米”“立竿见影”
2014-02-22 06:57:24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威] [责编:荆彩] 字体:【

  李微微在娄底指导教育实践活动时强调

  要“吹糠见米”“立竿见影”

  本报2月21日讯(记者 贺威)今天下午,娄底市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李微微出席并讲话。

  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省委驻娄底督导组组长武吉海出席。在全省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李微微负责联系娄底市。

  李微微说,第二批活动实际上是在群众家门口开展,群众感受更加直接、期望值更高,更需要“吹糠见米”、“立竿见影”的实在成效取信于民。娄底经济社会发展形成了良好的态势,娄底要把开展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当成巩固和发展这种良好态势的一个重要抓手。

  李微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述的“四个直接关系”和省委书记徐守盛论述的“四个必然要求”,坚持主题不变、镜头不换,真正把中央和省委要求贯彻落实到“末梢神经”,推动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作风进一步转变、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为民务实清廉形象进一步树立、基层基础进一步夯实。

  李微微强调,当前要解决好思想认识方面存在的问题,激发教育实践活动的信心和动力,增强责任和担当;要把从严要求、上下联动、问题导向、统筹协调贯穿始终,坚持教育和实践两手抓两手硬,调动领导干部和广大群众两个积极性,做到活动和工作两不误两促进;更进一步强化党委领导责任,市、县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负总责、亲自抓,乡镇(街道)党(工)委要丢掉各种消极怠慢的思想,让活动深入到基层、作风建设成效落实到基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一定要发扬“钉钉子”精神,一个一个环节把好关,一项一项任务抓落实,每个环节结束后要及时杀“回马枪”、搞“回头看”、过评估关,不合格的必须“回炉”、“补火”或返工重来,绝不允许任何单位任何人侥幸闯关、蒙混过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