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株洲:天元区中小学开学有新气象
2014-02-20 01:58:08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锦明 李文峰] [责编:彭彭] 字体:【

  本报2月19日讯 (通讯员 刘锦明 记者 李文峰) “平稳、两型、有序!”2月17日,株洲市天元区中小学校开学出现的新气象,给学生家长留下好印象。

  作为农村学校,每年校委班子到校第一天,都会在校门口放一串长长的炮竹。特别是元宵节这天,学校一般会接附近有名的龙狮队,大放烟花、鞭炮,很是热闹。但今年,雷打石学校一个鞭炮都没放。说起不放鞭炮的事,林校长说,“你瞧,没有刺鼻的硫磺气,没有满地的炮竹灰,校园很干净,空气多清新!”

  “今年我们只用校门口电子屏做了欢迎标语,相关开学事项全是用电子家校通传递,快捷、方便、时尚,更环保!”天台小学校长文艳云同样关注科技与两型环保,“让城市雾霾不再,天更蓝云更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