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三湘时评 > 正文
让我们都成为正能量
2014-02-17 08:26:55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奚旭初] [责编:黄晓辉] 字体:【

  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主办、央视财经频道和中国网络电视台承办的“为网络正能量点赞”网络文化活动,2月12日在各大网站上线。“点赞”活动遴选出36个网络正能量事件,发动网民投票点赞。(2月14日新华网)

  过去一年,互联网上不断涌动着爱心、善意、自强、励志……从银川全城为女童找“耳朵”,到郑州网友为环卫工人送温暖,从南京市政工人暴雨中独守窨井口,到山东九旬老人捡破烂资助贫困生,到“春节回家顺风车”公益行动,到网民发起餐桌“光盘行动”……一股股体现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网络正能量,展现奋发向上的生活态度和人文情怀,触动心灵,感动着你我他。

  “点赞”活动引起热烈的反响,再次印证了一个道理:发展起来以后的中国,对精神信仰、伦理道德、社会风尚的关注更甚以往,对主流价值和共同信念的归属感尤为强烈。社会的深刻变革,经济的快速发展,文化的相互激荡,对人们的思想观念、生活方式和价值取向产生了多方面影响,然而经过比较和鉴别,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始终是国家发展、社会和谐、人民幸福的重要因素。

  “点赞”既是网络正能量感动公众,更是正能量深入人心的大普及。

  我们在为一个个网络正能量事件感动的时候,不应仅仅止于感动,只是做“点赞”的人,而应有所悟,人人皆可成正能量,自己更可以并应做被他人“点赞”的人。在自己为他人伸出援手之时,在自己为社会作出贡献之时,其实已迈出了走向感动他人,被他人“点赞”的脚步。

  一个个网络正能量事件给我们树起了走向正能量的路标,在“点赞”的互动交融中,会有更多的人加入正能量,成为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