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临湘超标办公用房全部“瘦身”
2014-02-15 07:56:38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晴] [责编:黄晓辉] 字体:【

   本报2月12日讯(记者 王晴 通讯员 李勇良 李忧靖)2月11日,临湘市招商局20名干部喜迁“新家”,搬到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大楼七楼新办公室上班,结束了没有固定办公场地的历史。这是临湘市开展的为超标办公用房“瘦身”活动所取得的成果。至1月底,该市超标准面积的办公用房已全部按照规定的标准整改完毕,累计清理腾退办公用房396间,面积为1.6万平方米。

  去年来,临湘市严格执行党政机关办公用房面积配备标准,全面开展清理办公用房工作。 该市成立了清理工作领导小组,采取部署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清理到位、整改到位等“五到位”措施,做到不留余地、不搞变通。市委书记黄俊钧、市长龚卫国带头执行,市“四大家”清理腾退出的办公用房达49间。财政局、水务局、广播电视台、三湾工业园等单位实行开放式集中办公,既减少了群众办事楼上楼下来回跑的麻烦,又节约办公场地。为确保全市办公用房无超标准使用问题,市纪委在整个过程中,同步跟进监督,规范清理腾退。

  办公用房“瘦身”后,清理腾退出的办公用房,使招商局、文广新局等8家原无固定办公场所单位获得了“新家”,节省了大量的建房资金;根据测算,腾退出的办公用房每年仅节省的水电费开支就达60多万元;还有腾退搬迁后空余的农机局、司法局等5栋办公楼及土地,全部由城投公司收储后按程序公开处置,预计收益将超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