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湘潭公交”智能手机APP方便市民出行
2014-02-14 09:42:40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曹辉] [责编:黄晓辉] 字体:【

  查手机便知公交到站时间

  “湘潭公交”智能手机APP方便市民出行

    本报2月13日讯(记者 曹辉 通讯员 蒋睿)“这款手机APP可以看到公交车辆的到站距离、预计到站时间,并且还有乘车预报提醒功能,简直就是一款‘掌上公交神器’。”今日,家住湘潭市城建投小区的王慧娟在使用“湘潭公交”智能手机APP后,不禁啧啧称赞。该款手机APP由湘潭市交通运输局牵头开发,免费向市民开放公测。

  “湘潭公交”智能手机APP是“湘潭大众公路出行服务信息系统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该工程2013年7月正式立项以来首个实施项目。这款手机APP 采用了GPS/北斗定位、移动互联网、云计算等先进技术,力图在用户与公共交通载具之间搭建起信息桥梁,实现由人等车转变为“人车相约”的全新公交出行模式。除了公交车辆实时运行信息,该款智能手机APP还设置了出租车、火车、飞机、自驾、用户中心等10个功能。湘潭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谢志宇告诉记者:“目前,该款智能手机APP还处于测试阶段,我们将在这一阶段里随时收集用户意见,对操作系统进行不断完善,为市民出行提供更为准确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