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黄龙洞领跑全国旅游洞穴16载
2014-02-14 09:34:51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廖声田] [责编:黄晓辉] 字体:【

  本报2月13日讯(记者 廖声田 通讯员 徐小迪)今天,记者从张家界“地下明珠”黄龙洞景区获悉,1998年以来,黄龙洞景区加大宣传策划力度,引得无数海内外游客纷至沓来。16年来,黄龙洞每年接待游客在100万人以上,旅游总收入居全国溶洞首位。

  黄龙洞于1983年被当地8名青年民兵探明发现,其独特的地理特征和琳琅满目的洞穴奇观被中外地质专家誉为“世界溶洞全能冠军”,是目前国内唯一同时入选世界自然遗产、世界地质公园、国家5A级景区范畴的溶洞景点,也是唯一拥有“中国驰名商标”的旅游溶洞。目前张家界黄龙洞景区由生态广场和溶洞洞体两部分组成,广场内农舍、小桥、流水与农田相得益彰,鸭群、锦鲤点缀其间,似一幅田园美景图,生态广场曾于2008年荣获国家环境艺术奖。洞内有高阔的洞天、幽深的暗河、悬空的瀑布和密集的石笋,让人流连忘返。黄龙洞自1984年正式对外开放以来,共接待海内外游客超过1800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