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蓝山:灾区敬老院 年夜发红包
2014-02-01 11:12:18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跃兵] [责编:黄晓辉] 字体:【

  灾区敬老院 年夜发红包

  本报记者 刘跃兵 通讯员 李先志

    贴春联、包饺子……1月30日,农历除夕,在去年遭受过“8·16”特大洪灾的蓝山县大麻办事处敬老院,一派欢乐祥和景象。

  见到记者,敬老院厨师雷长兰忙不迭介绍“春节期间菜谱”。菜谱上菜肴丰富,从农历正月初一到初七,每天都花样翻新。雷长兰说:“这些都是政府给安排好的。”

  一旁,邝正庭老人说:“去年8月16日下午,这里突然涨洪水,没过了膝盖,敬老院受损严重。想不到政府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就维修好了敬老院。”

  白乡友老人接过话茬,一脸幸福地说:“我们虽然无儿无女,但日子一天比一天过得好,过年还有红包、新衣裤呐。”

  不一会,敬老院的年夜饭开始了,大家边吃边看中央电视台的春节联欢晚会。75岁的李民召还带头引吭高歌,把年夜饭气氛推向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