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怀铁:警方侦破利用网络购票诈骗案
2014-01-28 07:57:55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肖军 刘亚平 邓少魁] [责编:彭彭] 字体:【

  本报1月27日讯(记者 肖军 通讯员 刘亚平 邓少魁)今天,怀化铁路公安处对外宣布,该处破获一起利用网络购票诈骗案,犯罪嫌疑人被抓获。

  1月15日,怀化铁路公安处网安部门在互联网巡查时,发现“金河教育咨询服务中心”在QQ上发布信息,称可以通过抢票软件购到火车票,每张票加价60至100元不等。发现这一情况后,公安处立即组织民警对该QQ号进行查询分析,最终确定其持有人为靖州人储某。1月18日,民警将储某抓获。据储某交待,自2013年12月底以来,他利用QQ号码,多次在数十个QQ群及各大网站上发布大量虚假信息,称能通过抢票软件购得火车票,购买者只要将钱打进其指定的支付宝,便可通过12306网站取得车票。

  储某已骗取138人次将手续费打进其支付宝,共计金额1.1万余元。目前,储某因涉嫌网络诈骗已被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