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临澧中医院为农村老人免费体检
2014-01-28 07:55:41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明义 简云勇] [责编:彭彭] 字体:【

  本报1月27日讯(通讯员 王明义 简云勇)为让农村老年人过一个吉祥幸福欢乐健康的年,临澧县中医院从1月1日起,组织2辆农村医疗巡回车,每辆配备12名医务人员,巡回为全县24000多名60岁以上农村老人免费体检,并赠送《春节预防心血管疾病知识顺口溜》,深受群众欢迎。

  春节是中老年人心脑血管疾病的高发时节。春节期间中老年人容易过多摄入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加之往往操劳过度,容易猝发心脑血管疾病。

  “老人春节要注意,谨防心脑血管病;早卧晚起讲科学,一日三餐要规律;心态平和须稳定,保暖防寒莫大意;饮食清淡少肉鱼,不要酗酒伤脾肾;按时吃药不要忘……”目前,在临澧农村这本通俗易记的顺口溜成了农民健康的精神食粮。为了防止意外,临澧县中医院还将在大年三十这天,组织210名家庭全科医生、保健员到农村巡回走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