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临澧为738名老年患者送光明
2014-01-27 08:25:40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荆彩] 字体:【

  临澧为738名老年患者送光明

   本报1月26日讯(通讯员 王明义 简云勇)近日,临澧县中医医院眼科治疗中心内,来自该县偏远的官亭乡楼子村65岁的农民江开富一家敲锣打鼓,为该医院中心主任、眼科专家傅冠英呈送一面大红锦旗。这是该医院春节前夕开展“光明行动”的一个感人镜头。

  新年前夕,临澧县中医医院为了让广大农民过上欢乐吉祥的健康年,从2013年12月1日起组织了送光明医疗小分队,走村串户为农村60岁以上老人筛查眼疾,并免费为老人们治疗。江开富老人双眼患白内障已久,经筛查右眼视力0.1,左眼0.2。医疗小分队为其实行白内障乳化术加人工晶体植入术后,目前右眼视力已达1.0,左眼视力达0.8。恢复视力后的第一天,老人高兴得手舞足蹈,拿着报纸一字一句念给家人和邻居听。

  据统计,目前,该院已为738名白内障老年患者免费做了手术,使他们重见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