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娄底:20多名书法家免费为市民写春联
2014-01-27 08:22:35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荆彩] 字体:【

  “我也要副对联去”

  段必杨

  “你这副对联写得好,哪里买的?不便宜吧?”

  “不要钱呢,好多书法家在娄星广场搞活动!”

  “啊?那我也要副对联去。”

  26日上午,娄底市民老谢散步来到娄星广场,见不少人手里都拿着对联,觉得奇怪,找人一问,才知娄底书法研究会在娄星广场搞活动,20多名书法家在免费为市民写春联。老谢忙拉着老婆围了上来。

  新年挂春联,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但会写毛笔字的人越来越少,出自名家的春联更是难得。娄底书法家集体组织的这次“迎新春送春联”活动,为市民们献上了一份情意浓厚的新春贺礼。

  为了搞好这次活动,娄底书法研究会老会长魏华政清早便来到了送春联活动的现场。虽然寒风瑟瑟,但76岁的魏老精神矍铄,带着白手套忙上忙下布置书法台,布置完毕,马上入座铺开笔墨。

  “给我一副吧,七个字一联的”。“大家去那边拿号,再过来排队等着就好”。工作人员话音刚落,市民们便拥向拿号点。求到字的卷起春联便往人群外挤。排在队伍后面的则一脸焦急,有人不等墨迹干透,便直往怀里揣。个体户老张拿着对联迫不及待地端详,不想一阵大风吹来,把纸吹裂了,老张一脸懊恼:“这么好的对联可惜了,再排一次队吧。”

  “你是学生?那我就给你写个天马喜随捷报传。”书法家廖吉林对一位小伙子说。廖吉林是中国书协会员,他的对联格外行销。“一个上午写了好几十副,喝水的时间都没有了,不过很值得啊。”廖吉林笑道。娄底市阳光琴行的老板彭希器拿着现场提供的对联集录翻了又翻,一直没找到中意的,便掏出纸笔做了一副嵌字联,把琴行的字号编了进去。“这个活动有意义,还不收钱,搞得我心里暖和得很。”彭老板捧着刚到手的对联,一脸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