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岳阳楼区受助大学生返乡当志愿者
2014-01-27 08:20:43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徐亚平] [责编:荆彩] 字体:【

   本报1月26日讯(记者 徐亚平 通讯员 李卓)“没有社会各界的爱心资助,就不可能圆我大学梦。这次回家我要做一名志愿者,为家乡做点事情。”今天下午,岳阳市岳阳楼区团委组织部分回乡大学生代表进行座谈,就读昆明理工大学的刘泽锟带头发言,大家一起畅谈学习心得,讲感恩心愿。

  去年8月,岳阳楼区在深入开展察民情办实事大走访大调研活动中发现,有一批新考入高校的大学生家庭十分困难。他们决定不因学生成绩好坏而定帮扶对象,不因大学名次高低而分帮扶标准,保证让每个考取大学的学生不因为家庭困难而辍学。对34名学生进行了帮扶,发放助学金共计11万余元。

  春节将至,受到资助在外求学的学生纷纷回家,他们组成了一支大学生志愿者队伍,在区团委的带领下参与文明礼仪宣讲、交通劝导等志愿服务,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感恩帮助过他们的这座爱心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