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汨罗产品注册国际商标闯世界
2014-01-27 08:17:52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徐亚平] [责编:荆彩] 字体:【

     本报1月26日讯(通讯员 黄松柏 黄敬波 记者 徐亚平)1月20日,汨罗市长乐镇湖南豪宝银安设备有限公司的业务团队飞抵俄罗斯,就300套金库门、200套金库房销售合同与俄方展开谈判。公司负责人黄胜昌称,今年银安“豪宝”注册了马德里这个国际商标后,拓展了俄罗斯、法国、越南、阿富汗、柬埔寨等国市场。

  有质优物美的产品,却没有自主品牌,处处感觉“低人一等”,这是以往汨罗企业家闯国际市场的切身感受。而注册国际商标,企业往往缺乏此类专业人才,“怕麻烦”不愿主动申办。为将“墙内开花”的好产品打造成叫响国际的好品牌,汨罗市将实施商标战略上升为政府行为,成立专门的商标发展领导小组,颁发《关于深入推进商标战略工作的实施意见》,强化社会商标意识,提高企业商标注册、运用、保护、管理能力。他们还对符合注册条件的企业,由商标发展领导小组主动上门提供服务,专业人员现场指导,企业的各项申办材料在家一小时内可以完成。

  今年汨罗先后有16家“名、优、特、新”企业完成了资料报送工作。湖南中天龙舟农机有限公司在相关部门指导下完成马德里国际商标注册后,生产的高科技农机产品行销缅甸、泰国等国,旋耕机、转运机在越南、马来西亚的演示中,现场销售400多台,成为了响当当的国际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