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板凳妈妈”顺利完成手术
2014-01-25 08:59:47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曹辉] [责编:荆彩] 字体:【

  “板凳妈妈”顺利完成手术

  本报1月24日讯(记者 曹辉)昨天上午10时30分许, 全国道德模范、“板凳妈妈”许月华在中南大学湘雅附二医院顺利完成手术,手术由著名心胸外科专家胡建国教授主刀完成。

  许月华住进湘雅附二医院心胸外科后,医院确诊许月华右上肺位置患有肿瘤,并初步确定需要手术,在对手术条件做进一步检查后,明确了具体的手术时间。

  手术前一天晚上,许月华向前去为她鼓劲加油的湘潭市一医院病理学专家吴勇军,表达了对湘潭各界的感激之情。照料许月华的湘潭市一医院护士谭畅说,许妈妈手术前睡眠、进食、进水等正常,尤其是精神状态好。23日8时08分,许月华被推入医院手术室进行手术。

  许月华患病住院后,湘潭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有关部门迅速行动,为许月华康复治疗全力提供帮助和服务。市委书记陈三新专程赴长沙看望,市长胡伟林先后两次听取许月华患病情况报告,要求全力做好康复治疗服务工作。副市长戴德清召集卫生、民政、市社会福利院及医疗单位相关负责人会议,专题研究部署许月华术后医疗救治和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