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长沙力争2018年实现“三倍”目标
2014-01-25 08:57:17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茜] [责编:荆彩] 字体:【

  产业倍增 收入倍加 城乡品质倍升

  长沙力争2018年实现“三倍”目标

  本报1月24日讯(记者 王茜)长沙市日前正式出台《关于加快转型创新发展实施产业倍增的方案》、《关于共建共享全面小康实现收入倍加的方案》和《关于建设秀美幸福长沙实施城乡品质倍升的方案》。实施“三倍”《方案》明确:确保2018年,实现“产业倍增、收入倍加、城乡品质倍升”目标。

  产业倍增方案指出,以2012年为基数,确保2018年,二、三产业增加值分别实现倍增,三产比重确保达到42%以上,新增4个以上千亿产业集群和10个以上百亿企业。

  收入倍加方案明确要实施“充分就业”工程,扩大社会就业,力争未来5年新增转移农村劳动力20万人以上;实施“创业富民”工程,鼓励全民创业;实施“民生托底”工程,完善社会保障,力争率先在中部省会城市实现孤儿群体、低保群体、农村“五保户”群体社会保障标准稳步提高;实施“开源增效”工程,增强公共财力。该《方案》要求以2012年为基数,确保2018年实现财政收入、居民收入倍加。

  城乡品质倍升方案明确提出“五大工程”让星城旧貌换新颜。以优化空间布局为根本,提升城乡规划水平。按照建设1000万以上人口大都市的定位,实行城乡全域化规划;以重大项目建设为抓手,增强城乡承载功能。推进空港改造、地铁建设、过江通道建设的同时,新建高铁——空港磁悬浮专线。地铁建设力争到2018年底,初步建成总规模达到140公里的城市地铁线网。力争用五年左右时间,基本完成城市主要成片棚户区、国有企业棚户区、城中村改造5.71万户、587万平方米,全面完成农村危房改造任务;以建设两型社会为目标,改善城乡生态环境。加大落后产能淘汰力度,对排放不达标的企业依法实施关停并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