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邵阳3万妇女走上创业路
2014-01-25 08:49:44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蒋剑平 戴勤] [责编:荆彩] 字体:【

  本报1月24日讯(记者 蒋剑平 戴勤 通讯员 邓娱)新宁县安山乡车头村生猪养殖专业户李小红,1月20日与邮储银行邵阳市分行签约,获得每年8万元、连贷2年的妇女创业贷款。她高兴地说:“我一直想扩大养殖规模,最愁的是贷款难。现在有了娘家人妇联牵线搭桥,我轻轻松松就拿到了贷款,真是太好了!”

  1月20日,邵阳市妇联牵头举办“邵阳市推进妇女创业签约仪式”,当地各金融机构共向女性创业人员意向授信9.4亿元,其中小额担保财政贴息贷款5亿元、创业贷款4.4亿元。这是该市迄今支持女性创业金额最大的一次集中授信。

  近年来,邵阳市出台了“进一步加强妇女创业就业工作的意见”等文件,支持妇女创业就业。市妇联加强同市就业、财政、金融等部门的沟通协调,推动落实妇女小额担保财政贴息贷款、创业贷款。市、县(市、区)两级妇联深入基层调查摸底,了解妇女贷款需求、创业形势和就业状况,建立了妇女创业信贷项目库,目前已收录项目883个,涉及种养、加工制造和饲料、百货、服装、建材经营以及理发、饭店、打印、家政等行业。为解决银企“桥不通 ,路不连”的问题 ,市妇联还协助经办担保机构和金融机构做好贷前服务、贷中管理和贷后核查工作,切实防范和控制贷款风险,促进了金融机构和贷款创业妇女的沟通。

  2011年至2013年,邵阳市共发放妇女小额担保贷款7978.6万元,协调中央及地方财政落实贴息资金200多万元,帮助3.62万名城乡妇女走上了创业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