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2014梅溪湖国际灯光节暨元宵灯会大幕开启
2014-01-24 09:07:28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陶小爱] [责编:荆彩] 字体:【

  梅溪湖又成美丽灯海

  本报1月23日讯(记者 陶小爱 通讯员 王颖 文艳)今天晚上,随着“天马行空”、“蘑菇丛林”、“美人鱼”、“功夫熊猫”等灯组渐次亮灯,2014梅溪湖国际灯光节暨元宵灯会大幕开启,梅溪湖又成美丽灯海。

  今年的灯会围绕“创造、创新、创意”三大主题全面展开,期间穿插进行的创意灯光作品展、3D楼宇投影创意秀、国际新春庙会、环湖体验式花车巡游、情人节特别活动等,旨在营造梦幻、喜庆、浪漫的节日氛围,让市民和游客体验一种全新的过年方式。

  本次活动由长沙大河西先导区管理委员会主办,岳麓区人民政府等协办,梅溪湖投资(长沙)有限公司、金茂投资(长沙)有限公司承办。近50组集聚国际最前沿时尚元素的创意灯光作品,为广大市民和游客呈现一场视觉盛宴。今年所有灯光以LED节能灯为主。同时,部分作品采取了租赁、修复的形式。

  为体现“马”年的主题元素,主办方特意制作了多组标志性创意灯光作品,如“天马行空”、“马到成功”、“马踏飞燕”等。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当属位于活动主会场西片区规划展示广场的大型仿真灯组“八骏图”。该作品以著名国画家徐悲鸿的代表作《八骏图》中的八匹形态各异的骏马为创作原型,由仿真材料构成,真实还原出八骏飞奔的壮丽景象。

  曾在英国伦敦街头展出、大受好评的“侏罗纪恐龙乐园”也来到了梅溪湖,几只仿真材质的恐龙不仅造型高大逼真,动感十足,还能与孩子们互动。

  据悉,本次创意灯光作品主要分布在梅溪湖国际新城范围内的西片区规划展示广场、银杏公园、桃花岭景区、祈福大道、梅溪湖西侧水域及片区内各大售楼部附近。大家在欣赏华美的灯光作品的同时,还可以通过手机扫描作品二维码,互动参与优秀灯光作品评选活动。

  梅溪湖国际灯光节暨元宵灯会将延续到2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