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头条 > 正文
省直机关工委:本级检查评比表彰项目压缩9成
2014-01-12 06:53:43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静 孙敏坚] [责编:荆彩] 字体:【

  本报1月11日讯 (记者 周静 孙敏坚)1月9日,记者随省纪委、省委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省直纪工委联合督查组,在对省直机关工委 “四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情况进行督查时了解到,该单位本级各类检查评比表彰项目从原有的33项减少到1项,压缩比率达到97%。

  为确保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省直机关工委明确规定,检查评比表彰项目统一由工委扩大会议研究确定,并以工委文件统一下发,检查考核工作不多头、不重复,方法一律从简,检查考核结合各部室台账和日常工作记录,以摸准真实情况和减轻基层负担为原则。据统计,除保留省直机关文明(标兵)单位1项外,将“先进机关党委”、“省直五一奖章评选”、“芙蓉标兵岗”等32项表彰活动全部清理。

  “评比表彰曾是我们推动党建工作的重要手段,逐一清理的过程还真不好受。”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李爱武说,但这也“倒逼”省直机关工委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寻找新的路径提升工作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