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怀化铁警奋力救出轻生男子
2014-01-10 07:37:07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肖军 黄巍 刘亚平] [责编:彭彭] 字体:【

  迎着呼啸而来的列车

  怀化铁警奋力救出轻生男子 

  本报1月9日讯(记者 肖军 黄巍 通讯员 刘亚平)1月7日,一名男子因经商受挫,跑上铁路卧轨轻生。在列车即将通过的危急关头,怀化铁路民警奋力将其救出。今天上午,其家人来到派出所,向民警表示感谢。

  今天上午10时许,怀化铁路公安处靖州车站派出所民警金炳生,在管内流坪至江口区间巡视时,发现一名男子趴在前方轨道中间一动不动。见此情景,金炳生边跑边喊:“赶快下道,这里很危险!”但男子毫无反应。此时,身后传来列车鸣笛声。“不好,情况危急!”金炳生以百米冲刺速度向男子奔去,冲上股道,使出浑身力气,将趴在股道中间的男子拖出铁路,然后用身体将其摁倒在护坡上。不久,一列货物列车从身边呼啸而过。附近一名正在干农活的村民见状,跑来帮忙,协助民警将卧轨男子送到警务区驻地。

  经了解,这名卧轨男子姓李,云南文山州人。最近因经商屡屡受挫,血本无归,精神崩溃。他瞒着家人出走,千里迢迢来到靖州,在铁路上欲卧轨自杀。民警金炳生了解情况后,耐心做工作,打消了他轻生的念头,后将其送至当地民政救助管理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