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能源攸县”培育新兴产业群
2014-01-10 07:31:49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文峰 周世伟 吴辉兵] [责编:彭彭] 字体:【

  本报1月9日讯(记者 李文峰 通讯员 周世伟 吴辉兵)1月8日上午,攸县举行招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签下4大项目:兴建华天城、新能源低速纯电动汽车城以及桑德环保产业园、油茶产业园,总投资达100亿元。这是该县“以能促产,以产壮园,以园筑群”取得的新成果。

  攸县煤、铁资源富集,但资源就地转化率长期不高。为改变这种状况,县委、县政府去年启动了“能源攸县三年提升计划”,致力延伸能源产业链、培育新兴产业集群。县里全力以赴打造“一区三园”,即以县城攸州工业园、网岭循环经济园、菜花坪再生资源园为支撑,形成省级工业发展集中区。

  目前,攸县紧扣煤炭能源、新型材料、机械制造、商贸物流等10大重点产业,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力争3年内发展5个年产值10亿元以上、10个5亿元以上企业。在网岭循环经济园,正以总投资120亿元的煤电一体化项目建设为龙头,加快培育干法水泥、旭日陶瓷等大型企业。在煤电一体化项目带动下,全县94个煤矿已整合为14个企业集团,加快煤炭产业向煤电和煤化工、铁矿向冶炼和精密铸造方向发展,打造一个以煤铁资源精深加工为主的年产值达100亿元的产业集群。

  这次签约的华天城项目,总投资30亿元,落户攸县东城新区,集酒店、旅游、会展、购物等于一体。总投资20亿元的新能源低速纯电动汽车项目,将在攸州工业园建设两条全自动纯电动车生产线。油茶产业园项目将建设40万亩油茶林和茶油系列产品加工企业。桑德环保产业项目将采取BOT(建设、经营、移交)等商业模式,发展环保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