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头条 > 正文
警惕钓鱼网站诈骗 我省关闭非法网站107家
2014-01-10 06:37:17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乔伊蕾] [责编:荆彩] 字体:【

  警惕钓鱼网站实施诈骗

  我省关闭非法网站107家

  本报1月9日讯(记者 乔伊蕾) 今天,记者从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获悉,2013年10月1日至12月31日,我省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通过网上举报平台、举报电话、举报邮箱共接到各类公众举报信息171件次,经查实,关闭非法网站107家,整改网站5家。

  据悉,《爸爸去哪儿》在全国热播后,吸引不少网友关注与追捧,假冒《爸爸去哪儿》官方中奖活动的钓鱼网站也闻风而动,以“中奖”名义伺机诈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根据举报线索,依法关闭此类钓鱼网站69家。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工作人员提醒广大网民,在收到各类中奖信息时一定要保持头脑清醒,以免上当受骗。目前许多钓鱼网站都会模仿正规网站进行伪装,有时仅凭肉眼是很难分辨的。对此,可使用具备钓鱼网站拦截功能的安全浏览器,确保上网不被骗,网购不丢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