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花明楼景区获评"5A"
2014-01-08 07:36:23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钟绚丽 龙文阳 龙文泱] [责编:荆彩] 字体:【

  本报1月7日讯(通讯员 钟绚丽 龙文阳 记者 龙文泱)今天下午,由国家旅游局主办的2013年度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情况通报会在北京举行,我省长沙市刘少奇故里花明楼景区获评“5A”。

  花明楼景区是我省第6家国家5A级旅游景区。2008年10月,省旅游局向国家旅游局推荐刘少奇同志纪念馆申报“5A”。申报以来,核心景区累计投入2.5亿元,新建了花明园、文物馆、民俗文化村等核心景区(点),新增了游客中心、生态停车场、多个星级旅游厕所、旅游纪念品市场、音像厅等旅游配套设施。该景区还率先在同行业中推行ISO9001和ISO14001两个国际化标准管理体系,开展“十大”免费服务、“十大”优质服务、组织“十大”文化活动,加强对游客的人文关怀。为改善核心景区周边环境,宁乡县投入了1.8亿元对花明楼镇临街房屋进行立面改造,对进入景区的道路进行提质改造,新修建500亩人工湖,景区的延伸和带动效应十分明显。2013年,该景区游客总量达到350万人次,比创建前增长了100多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