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娄底玉石展:“选择了出门 就不怕风雨”
2014-01-08 07:06:23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段云行] [责编:彭彭] 字体:【

  本报记者 段云行

  天气说变就变,一夜之间寒雨霏霏,冷暖如同隔世。坐在办公室里还嫌冷,住在室外帐篷里的商贩们怎么过呢?

  1月7日下午,记者来到娄底市城南新区孙水公园广场,这里扎了一大片帐篷,由于下雨,顾客稀少,商贩们把帐篷门布放了下来,防止雨水打湿他们的宝贝石头。也有好几家商贩,小心翼翼支起帐篷门,期待着买主到来。

  近日,娄底举办奇石玉石展,吸引了全国各地的石商。卖树化玉的马家兄弟来自山东潍坊,卖砚台的老李一家来自安徽歙县,卖黄龙玉的老戴来自云南龙陵……各种各样巧夺天工的奇珍异石,给人们打开了美丽的另一窗口。

  然而,展会成交并不活跃。一对安徽的夫妇,为一块珍爱的白色灵璧石很感失落:“在我们家乡,这块石头最少要卖1万多呢。”但展销会接近尾声,这块石头还是没卖出去。记者住在广场不远处,每天都来逛逛,发现不少店家一个多星期了还没开过张,记者也为这些远道而来的客商着急。

  掀起一扇帐篷门,进到徐州老张的店里,里面精心铺排的红地毯上全是雨水,几十块奇形怪状的巧石排列在货架上。

  “今晚怎么过呢?”

  “就睡在这里。”

  “下雨了,睡这里面受得了吗?”

  “没关系呢,选择了出门,就不怕风雨!”

  老张说,这次展会,他期望颇高,从徐州包了辆货车长驱1300多公里到娄底,在展会租了5个棚子。还特意把老婆孩子和家里的小狗都带来了。

  “说实在话,至今一件也没卖出去。”老张很淡定,但淡定中难掩失落。他认为,奇石作为一种天然的艺术品,理所应当为人们所热爱。这次亏了2万多元,也不要紧,生意赢亏本就是常态。他遗憾的是,对于这次难得的奇石展,从人流量看,很多娄底市民并不知晓。

  再过两天,展会就要结束了,风雨中,剩下的两天生意不会好到哪去。但老张沉着依然:“心若在,梦就在,只不过是明年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