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湘潭:“两会”缩短2天
2014-01-07 07:32:46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曹辉 蒋睿] [责编:彭彭] 字体:【

  不架拱门 不挂气球 不搞酒会

  湘潭“两会”缩短2天

  本报1月6日讯(记者 曹辉 通讯员 蒋睿)今天,湘潭市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开幕。1月7日,湘潭市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也将举行。记者在“两会”会场看到,鲜花和绿色植物等摆设均已不见踪影。大会工作人员介绍道:“不架拱门、不挂气球、不搞酒会,是今年改进会风的一大转变。”

  在“两会”期间,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每顿工作餐都不上高档菜品、不配酒水,全部统一吃自助餐,严禁代表、委员之间相互宴请。会后不发任何纪念品,取消了住宿每人一间的规定,所有参会人员都入住双人标间,列席人员基本上都没安排住宿。往年盘龙山庄大酒店的别墅区都住满了人,但今年别墅都空置没用。

  为缓解“两会”期间的交通压力,出席开幕式、闭幕式等全体会议时,参会人员不得自行开车前往。此外,严格考核出勤率,改进文风、精简文件简报,缩短会议时间。据了解,这次“两会”召开时间政协会只有2天半,人大会也才3天,比过去平均缩短了2天时间,目的就是要求代表和委员们精简发言内容,提高会议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