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江华:4万瑶胞受惠 “一事一议”财政奖补
2014-01-07 07:26:50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钟璇] [责编:彭彭] 字体:【

  4万瑶胞受惠

  “一事一议”财政奖补

  本报1月6日讯(通讯员 钟璇)“多亏了一事一议财政奖补政策,让我们能把村里的路给修好,骑摩托车回家,不用担心散架了。”1月5日,在广东打工的江华瑶族自治县花江乡新庆村村民黄小五回到家中。“路修通了,车子也能开进来了,我们几个哥们商量着明年不出去打工了,在村里种水果、种药材,比在外赚钱还舒服呢。”

  去年,江华被省财政厅确定为2013年“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集中连村建设试点县,对该县10个连片村集中投入财政奖补资金开展公益事业建设,完善村内基础设施,从而实现“连村推进、以点带面、示范辐射”的作用。新庆村此处偏僻,祖居这里的瑶胞最企盼有一条路通往山外。这次通过“一事一议”财政奖补政策,投入资金5万元,村里筹资筹劳(筹劳折币)7.5万元,完成了5公里村道建设,圆了瑶山群众世世代代的“通车梦”。

  到今年初,该县已实施“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13个,完成林区道路建设14.8公里,4万瑶胞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