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江华:村里办起汽车越野赛
2014-01-07 07:00:43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跃兵 唐世日] [责编:荆彩] 字体:【

  本报记者 刘跃兵

  通讯员 唐世日

  “过炮坑了……”

  “太精彩了!以前只能在电视里看到汽车越野赛,今天却就在家门口前举办!”

  1月5日,江华瑶族自治县沱江镇百佳尾村村头响起一阵阵欢呼声。这天,该村承办了南方地区首届2013越野E族“乔心四季花城”杯汽车越野赛。

  赛会负责人石德超介绍说:“百佳尾村秀美的风光和淳朴的民风,以及纯天然的赛道,吸引赛事在这里举行。”

  记者了解到,比赛由4日的预赛和5日的决赛组成,共吸引30支队伍参加。祁阳等16支代表队进入决赛。

  记者看到,装饰个性鲜明的越野车从60度坡度、5米高的发车台飞驰而下,在赛道的双驼峰、炮弹坑、大坑、50度上下斜坡等加足马力狂奔,一个个惊险情景让人惊心动魄。

  该村村支书舒德健信心百倍:“赛事期间,村里举办了篝火晚会、民俗展示、土特产展销等活动。我们要把赛事长期承办下去,把旅游业做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