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长沙县筹集保障性房源10087套
2013-12-28 11:55:50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文隆 陈永刚] [责编:彭彭] 字体:【

  长沙县筹集保障性房源10087套

  本报12月27日讯(记者 王文隆 陈永刚)告别狭窄幽暗的简易房,住进宽敞明亮的新居,是长沙县部分破产、改制企业职工的梦想。12月26日,长沙县水渡坪棚户区改造项目正式开工,建成后可满足2000余人的住房需求。

  水渡坪棚户区改造项目针对解决当地原国有企业下岗职工住房困难问题,也是长沙县实施棚改项目以来,拆除危旧房屋面积最大、新建安置房套数最多、投资额最大的一个项目:拆除危旧房屋2.14万平方米,新建三栋32层电梯房768套,总投资约2亿元。

  长沙县自实施第一个保障性安居工程以来,通过新建、改建、回购等方式实施各类保障性住房项目共20个,筹集房源10087套,建筑面积达67万平方米,已初步形成了多层次、广覆盖的住房保障体系。目前,该县实施的保障性住房项目中,投资规模突破亿元的项目有5个。截至目前,长沙县(含经开区)累计投入住房保障金超1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