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湘潭大学万人齐唱《东方红》
2013-12-27 08:05:31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曹辉] [责编:彭彭] 字体:【

  湘潭大学万人齐唱《东方红》

  本报12月26日讯(记者 曹辉 通讯员 蒋海文)红旗高扬,红歌唱响。今天上午,湘潭大学万余名师生在该校毛主席铜像广场,举行“牢记伟人嘱托,办好湘潭大学”纪念和缅怀活动。大家齐唱《东方红》,重温主席的殷切期望,缅怀伟人的丰功伟绩。

  活动现场,与会师生分成不同的方阵,以拉歌的形式,将《我的祖国》、《红旗飘飘》、《保卫黄河》、《浏阳河》、《唱支山歌给党听》、《红军想念毛泽东》等经典歌曲一一唱响。“东方红,太阳升,中国出了个毛泽东……”当《东方红》的旋律响起,大家齐声合唱,用歌声来表达对毛主席的无限怀念和无尽感激之情。许多离退休教师,一早就聚集在铜像广场,期待着这一隆重、神圣而又激动人心的时刻。一位年近90、拄着拐杖的老教授几次流下了眼泪,动情地唱完了这首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