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我省纪念毛泽东诞辰120周年文艺晚会首播
2013-12-27 06:50:19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斌] [责编:彭彭] 字体:【

  我省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0周年文艺晚会首播

  伟人足迹感动你我他

  本报12月26日讯(记者 张斌)“东方红,太阳升,中国出了个毛泽东……”今晚8时许,我省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0周年文艺晚会在湖南卫视首播, 社会各界反响热烈。

  场内场外凸显节俭

  从耳熟能详的大合唱《东方红》,到史诗舞蹈与深情朗诵相融合的《人间正道》,再到场外广场舞、歌曲联唱、主题歌舞、全场大合唱等,晚会紧扣主题,红歌嘹亮,让观众思念如潮。

  精彩晚会的背后,凸显出隆重与简朴并重。

  据介绍,晚会主办方坚持节俭办晚会的原则,从策划之初到晚会各个环节,都凸显了把自己的“家底用好”。例如,邀请的嘉宾多是湘籍演员或来自天娱传媒,全场没有多少明星大腕;包括布景、灯光、化妆、服装、效果、道具等舞美设备,都是采用湖南广电自己的现有资源,主创团队也是广电的团队;场内场外的装饰、布置,也相当节俭,录制现场的迎宾通道甚至取消了红地毯。

  虽然一切从简,但是晚会的舞台效果非常好,晚会高潮迭起、震撼人心。

  湘籍演员义务演出

  “世上有朵英雄的花,那是青春放光华,花载亲人上高山,顶天立地迎彩霞……”湘籍著名女歌唱家李谷一深情的一曲《绒花》,让人们深切感受到,因为有青春绽放的芳华,因为有英雄的热血抛洒,革命之花才如此美丽。

  录制前,李谷一在北京接到湖南晚会邀请函时,听说是要在湖南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0周年晚会上演出,她当即高兴地表示,一定要来义务演出。

  像李谷一一样,张也、王丽达、雷佳、刘一祯等湘籍演员们,都不计报酬、义务演出,并不辞辛劳抓紧排练。

  歌舞《锦绣潇湘》是本次晚会新排练的节目,筹备期间一共修改了3次。主唱王丽达身在北京,不厌其烦自掏腰包去录音,并赶到录制现场亲唱,确保了节目的最终效果。

  晚会感动山村支书

  五通村,隆回县司门前镇一个小山村。晚上8时许,村支书欧阳长德家中。

  “我是上世纪60年代出生的,每年都会去韶山,今年7月就去了一次。我们老百姓都很怀念毛主席。”怀着对伟人的思念,欧阳长德边看晚会边流下了热泪。这些年来,在他的带领下,在全村人的共同努力下,这个曾经贫困的小山村发生了可喜变化:山区不仅通水通路,原来住在山上的贫困农民搬下了山,村民们还有了自己的自来水厂,建立了“山林专业合作社”,还正在申报“农村金融互助合作社”。如今,全村农民的年人均收入过了万元。

  “一个共产党人,就是要想方设法为人民服务,就是要千方百计做好自己的工作。”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欧阳长德动情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