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安乡念好审计监督“紧箍咒”
2013-12-23 08:24:08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高涛 李寒露] [责编:荆彩] 字体:【

  安乡念好审计监督“紧箍咒”

  本报12月22日讯(通讯员 高涛 记者 李寒露)日前,记者从安乡县审计部门获悉,该县今年已完成对县城管局局长、县交通局局长等10名领导干部的经济责任审计,进一步增强了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意识。

  近年来,安乡县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充分发挥审计监督“尺子”与“镜子”作用,成立了由县委书记任组长的县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领导小组,定期召开纪委、组织、人事、财政、审计等部门参加的联席会议,交流、通报审计情况,研究解决审计中存在的问题,形成了部门协同、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同时,制定出台了“领导干部离任经济事项交接办法”,明确行政与企事业单位领导干部离任交接的主要内容和程序。此外,加强了对经济活动复杂、资金资产量较大的重点部门和单位领导,以及掌握重要经济决策权、执行权、管理权和监督权等关键岗位领导干部的审计。

  为强化审计结果运用,安乡县审计部门及时向组织部门汇报审计结果,使之成为考核、任用干部的重要依据,并与干部廉政考核相结合,把审计中反映的问题作为考廉重点,增强了考廉的针对性。今年县审计局受县委组织部委托和获得市审计局授权的经济责任审计项目16个,现已完成10个,对审计中发现的问题,正严格按照有关要求,逐条逐项限期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