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蓝山进出口有望破亿 居永州第一全省第四
2013-12-22 08:15:11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黄晓辉] 字体:【

  蓝山进出口有望破亿

  1至11月,实现进出口8950万美元

  本报12月21日讯(通讯员 杨锦芳)岁末年终,往往是服装、鞋类生产淡季。但笔者今天在蓝山县的湘威运动制品、承阳针织、卓华制衣等外资企业看到的却是一派忙碌的场景,各个厂家都在加班加点,赶制明年的货。

  据统计,今年1至11月,蓝山县实现进出口总额8950万美元,居永州第一、全省第四;全年有望突破1亿美元大关。

  蓝山县是我省承接产业转移重点地区。年初,蓝山县委、县政府出台了《关于加快承接产业转移发展开放型经济的若干意见》,在政策、资金、服务等多方面入手,营造良好的招商、安商、富商环境,全力支持承接产业转移。

  县招商部门组织多支小分队南下广州、东莞,远赴福建招商;积极参加“厦交会”、“港洽周”、“中博会”等大型招商活动。永州高信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神浓有机农牧业科研有限公司、玛而斯竹木制品、超奥皮具等多家企业,今年相继落户蓝山。

  对来蓝山投资的企业,该县要求各职能部门为其提供“保姆式”服务,加强业务指导,协调各方关系,争取企业早出口、快出口。蓝山县商务局积极协调解决通关、退税、商检、结汇、出口信用保险等工作。相关职能部门积极搭建银行与进出口企业对接平台,争取建行、工行等金融机构在蓝山开办外汇咨询、外汇存款、外汇贷款、国际结算等业务,方便企业开展进出口金融业务。该县还出台具体政策,鼓励企业创汇、创建出口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