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3年建13万套 郴州保障性住房完成率居全省前列
2013-12-21 08:31:00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邓明 李秉钧] [责编:黄晓辉] 字体:【

  3年建13万套保障性住房

  郴州完成比率位居全省前列

  本报12月20日讯(记者 邓明 李秉钧)近日,郴州市保障性安居工程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对2013年度市本级近700套公租房申请对象进行公示,又一轮保障性住房分配即将进行。

  在保障性住房建设中,郴州市抓住立项、建设、分配、管理4个重点环节,制订、完善相关制度体系。与中南大学等高校合作,引进专业人才和技术,抓好建筑设计。与所有项目建设方签订质量责任状,强化工程质量管理,严把材料关、施工关、验收关。在保障房分配中,实行房产、民政、住建等9部门联合审查制,重点对申报家庭是否有私房或门面、收入情况等进行审查。今年,市本级1000余套保障性住房分配做到了“零投诉”。

  “今年初,我市保障性住房建设在全省月度通报中,连续2个月排名倒数第一。”郴州市房产局负责人介绍,面对压力,市政府主要领导先后23次就保障性住房建设召开专题调度会议,并把全市划分为5个片区,成立巡查工作小组,加强巡查督办,及时汇总巡查情况,对进度滞后的县市区下达督办函,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对照问题认真整改到位。今年来,全市已印发巡查通报24份,下达巡查督办函13份,市长瞿海还约谈了6个进度相对滞后的县市区“一把手”,很快扭转了保障性住房建设滞后局面,6月份受到省里通报表扬。

  近3年来,郴州市共开工建设各类保障性住房13万套,超出省住房保障规划任务,完成比率位居全省前列。现已有9.3万户城镇低收入家庭入住保障性住房,共解决了26.74万人住房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