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娄商回乡签约投资201亿元
2013-12-21 08:23:58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段云行] [责编:黄晓辉] 字体:【

  本报12月20日讯(记者 段云行 通讯员 吴晔)今天,娄底市举行第三届娄商大会,来自全国各地的400多名娄底籍企业家济济一堂,与市委、市政府领导共话娄底发展,共谋企业壮大。

  改革开放以来,娄底籍企业家敏锐把握时代大势,纷纷投身商海,闯荡出了成功大道。他们中,既有卓有盛誉的中国首善余彭年,也有实业报国的中国首富梁稳根。据娄底市有关部门统计,目前活跃在国内外的娄底籍企业家涉足行业70多个,拥有的资产多达2000多亿元,其中个人资产超过1亿元的达200多人。

  促进“娄商回娄”是娄底弘扬娄商文化的主题。近几年来,娄底市委市政府为增强广大娄底籍企业家的归属感,连续举办了三届娄商大会,给各地娄商提供相聚相会的舞台。在今天的大会上,还进行了项目签约。各县市区共签订投资项目38个,总投资201.7亿元。签约仪式结束后,清华大学教授王鲁湘就“娄商文化”的内涵进行了精彩讲演。娄底市政府还给梁稳根等44名企业家授予了“奉献娄商”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