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宁乡38所薄弱学校完成提质改造
2013-12-20 10:39:45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茜] [责编:黄晓辉] 字体:【

  本报12月19日讯(记者 王茜 通讯员 彭晖)功能齐全的现代化教学楼、新开辟的校门、崭新的食堂……这是宁乡县煤炭坝双龙小学的新面貌。12月上旬,随着该校提质改造工程竣工交付,宁乡县今年度38所学校“薄改工程”计划顺利完成。

  据悉,宁乡县计划用3年时间完成104所薄弱学校提质改造任务,提质改造重点体现在校舍改造、教学设备和师资配备3个方面。为顺利完成提质改造任务,该县逐校摸底考察,确定“薄改”学校名单;全面落实对学校“薄改工程”建设项目 “零收费”,确保项目很快办妥手续、动工兴建。为保证工程质量,该县规定所有薄改项目必须进行图纸设计,报县学校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审定后,方可施工,确保所建的学校“20年领先、50年不落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