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荷塘区委邀请基层党代表列席常委会
2013-12-19 08:39:09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怀立] [责编:黄晓辉] 字体:【

  本报12月18日讯(通讯员 刘晶晶 记者 周怀立)“做了20年基层工作,当了两年党代表,我参加过街道民主生活会、测评大会、党政联席会等,但参加区委常委民主生活会,这还是第一次。”近日,在列席株洲市荷塘区委常委民主生活会后,区党代表、宋家桥村党支部书记贺映娥感慨地说。

  作为扩大党内民主、落实党代表任期制的一项新举措,荷塘区委首次邀请3位基层一线党代表列席区委常委民主生活会,以便主动接受来自基层党代表的监督,虚心倾听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在这次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的民主生活会上,列席会议的党代表们认真听取了区委常委们的自查报告和整改措施,并作了仔细记录。列席会议的株洲市党代表刘影说,荷塘区委的这一举措,充分体现了对党代表和基层党员群众知情权、参与权的尊重,提升了党代表的荣誉感,也增强了党代表的履职意识。

  荷塘区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继续有计划地邀请基层一线党代表列席区委常委会,充分发挥党代表联系基层、下情上达的优势,为改进区委工作提供新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