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岳塘区:1个窗口解决行政审批
2013-12-17 23:44:02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曹辉 徐荣] [责编:黄晓辉] 字体:【

  本报12月6日讯(记者 曹辉 徐荣 通讯员 蒋睿 胡旭丹)“真没想到,一天之内就把项目立项手续全部办好了!岳塘区服务企业的工作态度和效率值得翘大拇指。”湖南五江轻化集团董事局副主席周建华今天对记者如是说。11月29日,该集团到湘潭市发改委办理国际商贸交易中心一期一阶段的项目立项工作,由于岳塘经开区做好了前期工作,市发改委当天就下发了核准批复文件。

  “相比以前,现在许多行政审批手续只需在一个窗口就能够快速解决。”岳塘区委书记孙银生说。对行政审批“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突出问题,该区出台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的专门文件,将精简审批事项,缩短审批流程,提高审批效率,规范执法行为四项工作作为“破解三难”的重要“利器”。该区先从规范权力运行开刀。今年初,岳塘区明确具有行政审批职能的25个区直单位开展行政审批事项清理工作。共编制4份《项目目录》、配套77份行政审批服务指南,行政审批、非行政许可审批、年检年审和其它行政项目经清理后减少到132项。同时,在岳塘经开区成立了项目审批代办服务中心,凡是要跟政府打交道的事情,该经开区“一条龙”服务到位。

  该区还开通了区长热线、优化举报投诉电话、纪委官方微博、QQ群、纪检直通车信箱等渠道,动态监督政府效能。该区聘请12名市、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担任特邀纪检监察员,采取上门听取意见、参与一把手述职、参与民主测评等形式开展监督。今年,岳塘区共开展明查暗访9次,共处理相关责任人52人。今年该区综治民调从去年全省排名第97位上升到第64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