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醴陵建国家级电瓷检测机构
2013-12-17 23:32:43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黄晓辉] 字体:【

  本报12月17日讯(郭畅达 何勇 李文峰)12月16日,醴陵市政府与中国检验认证集团签约,共建国家级电瓷检测中心与电瓷出口检测中心。中心建成后,将有效解决我省及南方各地电瓷等绝缘子生产企业检测困难。

  醴陵是全国重要的电瓷生产基地,也是全国电源、电网建设绝缘子重要采购基地,电瓷生产技术领先,产品种类最多。全市现有电瓷电器生产企业115家,占全国32%,而产量占全国“半壁江山”,并有4个中国驰名商标。但我国现在仅有的一家国家质检总局授权的国家级专业性电瓷绝缘子检测中心设在陕西西安,路程遥远、检测成本高、等待检测结果时间长,严重影响南方电瓷产品销售,制约了南方电瓷工业发展。为此,醴陵巧借其为我省唯一拥有海关、商检和危险品储运火车站的县级市的优势,申报设立国家级电瓷检测机构,获得批准。

  签约当天,中检集团董事长刘生明表示,通过与醴陵市共建国家级电瓷电器检测机构,将着力提高检测技术人员检测水平,助推醴陵及南方各地电瓷电器产业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