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道县民政敞开式办证便百姓
2013-12-17 09:25:16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邹仪] [责编:黄晓辉] 字体:【

  本报12月16日讯(记者 邹仪 通讯员 何云飞 孟首兴)“想不到办理老年证这么快,一个窗口不到10分钟就搞定了。”12月13日,道县万家庄村65岁的何斌大爷顺利地拿到了老年证感慨地说。这是该县民政实施敞开式办证、缩短群众办事时限、简化办事程序以来,赢得群众好评的一个缩影。

  为更加方便广大群众办理事项,道县民政局在永州市首创设立敞开式“道县民政局办事大厅”, 利用临街门面房有效实施敞开式办证,实现“一个窗口咨询、一张办事指南告知、一站式办理、一条龙服务”。

  建立敞开式办证服务机制以来,该局共投入近50万元,建立敞开式服务窗口14个,开设敞开式服务项目17个,累计接待办事群众5380余名,为民办理事项1940余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