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小天锅"照亮土家苗寨 泸溪电视农户覆盖率98%
2013-12-16 09:04:07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黄晓辉] 字体:【

  “小天锅”照亮土家苗寨

  泸溪电视农户覆盖率97.87%

  本报12月15日讯(李焱华 杨芳玉)12月13日,家住泸溪县洗溪镇甘溪桥村团鱼岩小组的符友山,在泸溪县文广新局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成功安装了被老百姓称为“小天锅”的电视信号接收器。他乐呵呵地对笔者说:“有了这个‘小天锅’,全家看上了多套清晰电视节目,了解国家政策、农业技术和致富信息就方便了!”像符友山一样,泸溪今年有12600余人受益于广播电视村村通工程。

  该县今年来大力实施广播电视“村村通”工程,投入100多万元,采用农村有线、卫星直播等方式,对农村进行覆盖。技术人员,奔赴农村一线,安装调试设备,破解各种难题,把广播电视信号传输到土家苗寨。截至目前,原来208个电视盲村的2531户人家,看上电视,直接覆盖12600多人,使全县电视农户综合覆盖率达9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