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郴州供电:率先实现"村村有缴费点"
2013-12-16 09:02:29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伟锋] [责编:黄晓辉] 字体:【

  郴州供电公司率先实现“村村有缴费点”

  投资800多万元,覆盖1598个行政村

  本报12月15日讯(通讯员 王琴 李嘉吟 记者 李伟锋)“没想到这个东西这么方便,两分钟就缴好电费啦!”昨天上午,家住资兴市东江库区白廊乡毫山村大牛堰组的村民张江英,在一台新装的电力缴费POS机上,用银联卡轻松完成电费缴纳。

  看着眼前这个电话机大小的缴费机,张江英直言“好”。她告诉记者,以前缴电费要坐船出岛,费时费力,很不方便。现在村里有好几台这样的机器,想缴电费随时都可以。

  为切实解决农村用电缴费难,国网郴州供电公司今年启动“村村有缴费点”工程建设,着力打造农村“十分钟缴费圈”。郴州供电公司与银联部门合作开发小型自助缴费终端,在每个行政村开设自助缴费网点,方便农村居民缴纳电费。不到半年时间,郴州供电公司投资800多万元,在其供电服务范围内的7个县(市区)的全部1598个行政村设立了2320自助缴费网点,在全省市级电力公司中,率先实现“村村有缴费点”。用户只需输入自家电表编码,用银联卡即可在自助缴费终端上完成缴费;也可像缴纳通讯费一样,用电力部门开发的充值卡缴纳电费。网点设置上,主要集中在人流量大,出入方便的公共场所;部分边远地方,甚至延伸到了村组。

  据悉,这是华中电网供电范围的6省(市)中,第一个实现自动缴费网点村村覆盖市级供电公司。省电力公司营销部负责人介绍,村村设缴费网点,既方便广大农村客户,也减轻了工作人员催费、收费劳动强度,提高了工作效率;待时机成熟后,这一模式将在全省推广。